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刺繡整合記


刺繡對我來說是高深的,我只會皮毛,但樂於欣賞
有專業刺繡業者找上我,希望以拼布的手法將一片又一片的刺繡作品整合成一幅具有氣勢的壁飾,我欣然接受

這樣的接觸始於 2016年 3月,我當天晚上就把構想畫成稿子, 還上了色,以確定色系.
在搞不清楚忙了那些事情之後的十一月,終於再度與刺繡專家碰頭,搬回來約莫二十幅精美的十字繡作品.
選好真正要用的布,並且開始組合之後,壓力真不小
因為是刺繡人多年的心血
因為是拼布組合少見的硬硬麻布
因為尺寸達二米以上....
誠惶誠恐一路走到交貨,刺繡與拼布的結合,總算可以看到完整的畫面
特為文記之.
圖稿

雀屏中選的刺繡,其實是我按著畫面色彩非常任性地選出來的
不任性不行,每一幅都美到捨不得放下來

實際組合上布片及刺繡片的效果


在刺繡週邊的壓線

為了中央幾處自由曲線特別製作了模型板

滾邊條決定以手縫,但是第一道仍請機器代勞


手縫滾邊條在後面看起來比較乾淨,這是我捨棄機縫滾邊條,向刺繡作品致敬的選擇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