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2016年底這十天

20161230


十天前,我按下暫停鍵
然後開始整理寶貝的房間
把床單換新的,把書桌仔細擦過一遍,房間的地板先用吸塵器再用抹布,確定都沒有灰塵之後,再重新刷洗廁所,尤其是浴缸,寶貝專用的沐浴乳和洗髮精重新擺好,按時上床休息,等待隔天一大清早四點起床,很興奮地走到停車場開車,直奔機場.
這十天,每天我都計畫著今天要去那裡,中午吃什麼好,晚餐可以做什麼菜....
我們又一起在東區逛街買東西,到書店找書,到山上泡湯,去吃想吃的餐廳,一起躺在沙發看電視,然後,又把"隔壁的山田君"重新播放一次....
她發現我都沒課,連瑜珈教室也沒去
"你都沒去耶!"
"是啊--"
然後沒有多說什麼,客廳桌上有啤酒和洋芋片,兩個人疊在一起看電視比較實在.
123112日的機位全滿了,不得已只好在台灣連假開始前先回去.
十二點一到,按時上床休息,她給我一個很用力的抱抱,---睡覺.
等待隔天一大清早四點起床,行李箱的拉鏈拉上,搭上爸爸開的車,直奔機場.
寶貝得一個人出關.
出關前我假裝也要與她同行,去航空公司櫃檯前將行李送入,一起排長長的隊伍,折過來又折過去的人龍中我必須先找縫隙出來,然後就她一個人了.
右手拿著護照和登機證的女孩,在管制口前面回過頭來對著我們說再見,只看得到嘴型.
每次都會懷疑,十七歲到底還很小啊,我們從來沒有安排過她要走那一條路,她卻自顧自的走上自己要走的路,而爹娘只能配合她的腳歩,在遠遠的後面持續等待.
八分鐘之後,我們的車重新上了高速公路,十分鐘之後她終於從機場內發了訊息確認出關.
回到家,我重新把自己的暫停鍵再按下一次,恢復日常運轉.
這是第二年,十七歲的她自己回到遠方的學校,第二次我終於沒有在高速公路上潰堤.

我以為一切都會很順,於是,再度把她房間的東西歸好位,把要洗的衣服一一放到洗衣機裡,按下開關,卻不小心也按下我眼睛的水龍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