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從九州走到本州的一天





那一天我走了20614,手機上的App這樣顯示著
因為我們搭了JR,來到門司港車站,然後從門司港走到碼頭邊,上了31樓的展望室,再一路走到九州最北端的和布刈神社,從這裡往上再前進,就可以到達關門遂道人行歩道的入口.
和布刈神社位於關門大橋旁,座落在海峽邊,是一座安安靜靜站在岸邊的神社.鳥居向著海峽,頭頂上是高聳的鐵橋,這是關門海峽最窄處,約莫七百公尺.
"
"-指的是本州的下關市,""指的是九州的門司港,這裡有一座供車輛通行的橋樑,海底有一條供人行通過的遂道.
我們要從九州"走到"本州!!
搭了電梯下到地底下40公尺處的歩道,完全沒有風景,壁面是單調的油漆,我本以為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像我們一樣無聊地來走這地道,沒想到,"健走"的人還不少,換句話說,這七百公尺左右的地底歩道基本上成為當地居民的日常運動場所.他們在傍晚,,其實一整天任何時間都沒有差別,從九州走到本州¸再從本州走到九州,來回幾趟,完全不受天候與交通影響,也不會干渉到他人,遊客少之又少,上到地面時,不論是九州這側或是本州那側,都有規劃得很安全的海濱歩道銜接,如果我是當地人,應該也可以接受這種運動方式.
這一趟地底歩行,讓我將旅行範圍一下子從北九州擴展到本州,上了本州最西端的下關市,前進到唐戶市場,吃了河豚皮料理,灌上一杯冰得透涼的生啤酒,走到碼頭邊的自動販賣機買了單程的船票,和一大夥高中生搭交通船回到九州門司港.

搭上交通船時,海風整個迎面吹來,我突然回想起二十年前天天搭交通船上下學的日子,那是在威尼斯,從本島要回到麗都島,整片亞得里亞海的強勁海風吹著甲板上單薄的旅人.
在火車上拍的小月亮
門司港可開啟的橋


 和布刈神社一角

和布刈神社


關門橋與神社鳥居



歩道兩端都有入口指標,從地底下上來之後,感覺沒啥不同


大概走到 2/3處才看到縣分界處


這附近有李鴻章當年簽訂馬關條約的春帆樓,在馬路的另一側高坡上


很清喲--連一 隻海蟑螂也沒見到


特產--河豚ふぐ



下關有海洋館,可我沒時間進去


交通船上層甲板







下關港口登船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