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六月的由布市湯布院町



出發到九州之前我就先去旅行社買了JR Pass北九州週遊卷
一個人新台幣2000,三天票,吃到飽,有利用到新幹線就划得來.
到達博多火車站立刻到綠色窗口劃位,在最左邊的外國人窗口,語言完全不是問題.
許多說明都是日---中文並列
去由布院的票很難畫位,但據說南九州的阿蘇火山車票更困難.
畫到兩天後的位子,心安了,這才安排其他行程,週間去其他地方的新幹線基本上前一天去劃都可搞定,也許還沒到真正的暑假,空位其實還不少.
由布院,位於九州東部大分縣的一個小鎮,以搭乘"由布院之森"號火車最有意思.
綠色的車廂很醒目,木頭內裝充滿古意,餐車開窗大,沿途風光盡收眼底,在餐車吧台上放有紀念卡片,有紀念章可蓋.
光是乘坐由布院之森就已經是旅遊由布院的重頭戲.
車廂服務長要做的事真多,還沒發車前先與乘客合照,上了車之後還得幫客人拍照,她拿著標好當日日期的板子沿著車廂服務,用她可愛的高音頻,-------速利-----按下快門.
永遠保持偷快的笑容,哇哇---真不是簡單的工作.
拍照服務之外,到了重要景點還得適時講解,拿著日-----中文說明牌沿著各節車廂提醒乘客,瀑布到了!!被大力士削平的山到了!!請各位看看右邊哦.....用她一貫的笑臉.
她換上可愛的圍裙,這次叫賣車廂裡特有的冰淇淋,300日元一小盒,我問了坐在隔壁的先生,好吃嗎?他說,---還不錯,心情看起來很愉悅,這也難怪,女兒帶他們出來玩.
沒想到最後可愛的車廂服務長提著三套製服出來,大概是提供道具供人拍照,我很想看看,可惜沒人有意願.

九州號稱溫泉之州,由布院車站第一月台邊有"足湯",我在回程時特別多留了二十分鐘¸先在車站窗口買了泡湯卷,一人160日元,還送一條小毛巾,印著"由布院駅,日本的溫泉縣"事實證明我是對的,逛了好幾個小時,搭火車之前來泡個足湯,才十分鐘立馬酸痛不見,神奇的熱湯啊---應該至少泡個半小時才會過癮的.

湯布院町是個觀光小城鎮,可逛可買的東西多得不得了,街道的另一端是聞名的金鱗湖,小小的湖面若是跟台灣的許多山間的湖景比起來並不算太美,所幸人潮不多,至少大陸客很少,這是最棒的.坐在湖邊,用隨身筷子把街頭買來的B-Speak原味蛋糕切開來享用,(因為蛋糕內沒有附刀叉,好慘)風味不錯哦---不過真是小貴了一些.

任何景點,只要人潮不要太多,對我來說都是好的,況且有群山環繞,有美味的肉餅,霜淇淋和冰啤酒,(醬油仙貝不是我的菜),心靈和胃都滿足了.


餐車內總有人在排隊拍照

餐車到車廂的門簾

我們仨到此一遊


車站月台上的足湯

月台邊的足湯---非常推薦

由布院之森---火車LOGO


豆豆龍之屋


不是在熊本也可以遇到熊本熊


史奴比茶屋


自成有趣的小院落





金鱗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