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2016-"旅程"壁飾---用用舊衣服


正在進行的這個壁飾手法,是跟日本老師齋藤泰子學習的
老師給了材料也給了紙型
不過,手法我學著
構圖得改一改,改成我自己的
因為這是一個得花上一段時間才做得完的習作,期待有屬於自己的想法
肯定會花許多時間,不得不穿上自己的構圖或不同的嚐試

首先是材料
拿到的材料包都是很棒的和服料,不過,粗估不夠
於是,我拿出舊衣服,不同於平常市售的棉布, 衣服的料子和買的棉布質感略不同
我把它們裁下可用的範圍,每一片都貼上薄布襯
貼布襯是為了厚度也是為了抵抗伸縮性
絨的,萊卡的,麻的都可以
裁吧!車吧!再裁再車,就這樣一路下去
一些已經不合時的舊衣服

裁下最大面積,其他的繡花邊似乎以後可以做做袋子

一件穿很久的九分褲,色調青灰,所以適合這個壁飾

蕾絲繡花罩衫,其實我一直喜歡有蕾絲的衣服

淺湖水綠短裙,色澤中選,麻料也很好運用 

利用零碎的薄布襯也行,全部貼滿


通通貼好了

先裁取 15*15公分,方便拼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