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2016--五月的羽毛包




五月初我到台南參加臺灣國際拼布大展的工作坊
第一場是由日本大師齋藤泰子主持的講習
連著兩天,一天是壁飾
第二天則是本篇的羽毛包

這個包包是多年前TAQS會長幸珍老師在海外拼布展中看到齋藤老師拿的
驚為天人
於是邀約來此講習
很幸運我有機會參加

羽毛的取得好似齋藤老師費了好大的勁才在東京日暮里找到材料
包包的袋身用的是和服布料
每份材料略有不同,雖然是簡單的包型,但是包的表布上特別分成八塊拼接

每一個拼接都是一次機會,在裁切與重組中,付予包包不同的表情
在拼接的過程中,我再次感受到大師對於色彩及線條的細心與慎重
確實再重新認識"拼接"一次,
所謂拼接---patchwork--永遠是在與隔鄰的區塊對話與互動

羽毛要縫上去真不簡單,
套句英文---
Everything is hard,before it is easy~~~
表布拼接完成


袋身壓線

袋身壓線

袋身組合時我一定會仔細地把縫份捲針縫好
這是一個看不到的歩驟
但是袋子一做好,效果很明顯

裡布是很美的和布

口布部份與大師設計的略有不同
但我盡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