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為莫拉克颱風之蘇姑娘壁飾



2009年莫拉克颱風,我邊縫著作業,邊關心颱風後續災情
那麼令人糾心的畫面一再重播,每看一次都是一次傷痛
我忍不住把代表四季的四個不同衣著的蘇姑娘組合起來,
在整個壁飾的左上角繡上4 stagioni,Come state?(四季,你們可好?)
有雲,有雨,有太陽,最後仍然會有草和生命重生.
有時不免回顧一下舊日的習作
想起來的仍然是莫拉克

因為在標頭上用了羅馬字母
我把原本想繡在每個季節上的文字改成注音符號
你看到了嗎?

這個壁飾是我"在學"時期的習作
我把蘇姑娘複製了四份,各自配上不同色彩的衣著,手上的小物也隨著改變,分別代表一年四季.
比原本作業的要求多做了許多
也因此得以在社區咖啡館展出
這麼說起來
除了團體社教館的展覽之外
這件是我最早期公眾展覽的作品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