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拔牙


痛了好多天,從牙的根部會把痛傳到上頰,繼而到達太陽穴
於是,感覺痛的是太陽穴,不再是牙
如果只是疼痛,我是習於忍耐的,專注在該做的事上面我很快就忘了疼痛
不過,那是屬於輕微的疼痛
中度以上的疼痛會讓人疲累

於是,我去買了止痛藥,為了不使自己太累.
長久以來,這顆牙齒總是以要脅之姿出襲,若是我稍有睡眠不足或是壓力過大時,它就會發出怒吼.
今天下午我把行程整個空下來,如果牙醫診所再也預約不到本週的門診時間,我打算拿本書到診所耗,只要有人沒來或時間充足, 我就可以補上.

廖醫生在我坐定到位子上時,看看我說的病灶.
把它抜掉吧,它對你已經沒有任何好處,只會時不時弄得你睡不著吃不下,醫生說.
我一下子沒法接受,不是來醫治牙齒嗎?怎麼一瞬間成了行刑?
這真是沒用的牙嗎?它不見了,它的對面不會怎麼樣嗎?我很焦心的問
不會怎麼樣的, 拔掉它你就不會受它威脅了,重要的是好好保護你其他的牙,醫生說
請給我10秒鐘想想,我一定透露著難以抉擇的表情
---
10秒鐘過去了,醫生說
好吧,那就請醫生把它拔掉吧,我說,可是心裡仍有些許問號,我這樣做對嗎?

最後能夠令我下定決心的,是我想著終於不必被它要脅的壓力,
不管是人事物,我都不想被要脅,我是這樣,我想大部份人也是這樣

台灣人一定會記得,19世紀末,馬偕醫生總共幫台灣人拔了兩萬一千顆牙,偉大的醫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