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配色練習




拼布,不只是布做,它最大的特點在於配色
配色,就一定是不只一塊布的呈現
拿兩塊布,三塊布,四塊布....
在什麼樣的圖型,用多大的面積,讓布與布之間的色彩得以幻化出不同於單獨呈現的光彩
於是,A因為有了B更醒目
B因為有了A更活潑
又或者AB比原來的自己更悲傷沮喪
有時,配色的人光看著幾個布塊是沒法明白的
心中的臆測可能失準
那就真的裁下布拼接起來
就像做菜一樣
當初是誰想到苦瓜配起鹹蛋來如此令人讚嘆
真的配起來之後
立馬分曉
配色人心中都有把尺,自己看了就知道
好比有人愛麻辣, 有人愛清燉
總是不要把清燉做成麻辣,或是把麻辣弄成清燉就好了
至於其中更精確的掌握,唯有用心多加練習(所以我不是多加練習即可,我得更用心~~)


3 則留言:

  1. 老師,我把我的高等科的萬手招呼這個pattern重新配色了,可以寄到你的信箱,麻煩你幫我看一下這樣配可不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啊----ctsuihua@gmail.com
      或者是見面時直接看更準確

      刪除
  2. 也好,見面再說吧!這幾個星期,想通了一些事後,我超認真做作業的!
    下次上課要帶上去的作業很多,很重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