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2016年臺灣國際拼布大展筆記 2--盛開


名稱:In full Bloom盛開
尺寸:175*121cm
作者:Bonnie J. Smith(U.S.A.)

美國拼布人Bonnie J. Smith利用蠶絲布/棉布,素色布塊大膽切割,密針繡細細貼縫,壓線均以同色系線平行壓製,造成一種如地圖般的畫面,乾淨卻強烈的表達出她的內心世界.

她是這麼寫的:
閱讀徵件簡章時,我決定用正面思考面對這個人類面臨的失控問題.這件作品描繪我非常開心的一天,那天我先生送我一束美麗的玫瑰花,它們日漸美麗,很難想像我們會讓那樣美麗的日子消逝.我有信心我們可以停止破壞,恢復地球的生態體系. 

J.Smith女士必定是個樂觀開朗的女人.
我很喜歡她清晰的色彩分布,尤其是黑色色塊沿著綠色版塊成長,形成明顯的立體感.最右側下半部甚至出現青綠色,小小驚喜.
曲折的線條裡悠悠傳出幸福的旋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