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2016臺灣國際拼布大展筆記 11--有荷花和鳶尾花


作者:Elena Stokes(USA)
名稱:Tranquil Marsh--Wild Iris平靜的沼澤,野生的鳶尾花
尺寸:81*198公分

閃著金色光芒的天空下,紫羅蘭盛開,平靜的沼澤裡,有野生鳶尾花.
好一派田野風光,卻用極度抽象的色塊表現
走近看,你甚至會發現手工撕布下來的毛邊,那麼自然的在沼澤上游移
非常動人的一幅作品






作者:Lisa-Marie Sanders(USA)
名稱:Inner Glow內在光芒
尺寸: 104*61.5公分

我對於直接畫在布面上再行壓線的作品一向不太喜好
覺得沒有拼接也沒有貼縫,好像跟拼布patchwork沒啥關係,頂多算是繪畫吧
但是,這幅 荷花的壓線讓我佩服, 於是,它就像是衝破了繪畫和拼布之間的那道線,---我心裡的那道線,來到了拼布這邊.
荷花裡面有光,整朵花有了深度,壓線平順流暢地使其深度及光線更強化.
據說這幅壁飾的後背布是黑色的,其壓線非常可觀
我好似在網路上看過 ,但現場是不能看的,
觀眾請不要好奇的伸出手翻面偷看喲---千萬不行.






作者:遠藤紀子(日本)
名稱:荷花
尺寸:75*130公分
首先我必需先說聲抱歉,照片光線不好以及色差無法傳達準確畫面印象
現場看非常動人,簡直讓人聯想起十九世紀印象派畫作
這是遠藤老師拜訪京都寺廟時看到的景致---荷花池上有隻蜻蜓飛過.
大家對遠藤老師的切割碎布風景畫一定都很熟悉
但是這幅很不一樣
仔細的貼布縫之後,整個荷花池以發亮的纖維再加上彩繪處理,倒影及池水婆娑,花心且精心刺繡.是一幅非常典雅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