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2016東京拼布展筆記1---鄉家啟子之For dear Karen

2016東京拼布展重新開動久未更新的部落格
這是今年開春以來最大的展覽
特地前往現場,應該記下參觀心得
與各位分享~~

2016的主題展分為專業教師組及參賽組
其中教師組主題有七區
參賽各部門有六個項目
 皆精彩繽紛

我不做全面式的介紹,寧可以單一作品做較細部的畫面分享


本文介紹我很喜歡的鄉家啟子的小木屋壁飾
小木屋--log cabin--因其可多方靈活運用,可以算是目前全世界最多拼布人使用的pattern及創作拼接方式,同時,本次展覽也以log cabin當做一項展現各個拼布名師"拼場"的主題(也算是一種主題競賽)

其中不乏精彩絕作,我單單拿鄉家啟子這幅作品的原因,一則因其與舊日色彩運用迴然不同,二則其中的故事感特別吸引我.
在專輯中日文介紹以漢字猜測之下,我解讀(請注意,這完全是我個人看漢字所得,因為知道的日文實在太少)這是一幅取朋友版畫染布為主要材料所製作的壁飾.

Karen是鄉家二十幾年前在紐約認識的朋友,以版畫染印了許多美麗的布,鄉家小姐非常珍惜也非常喜歡,於是以Karen的布製作出中央的九幅小木屋,四週圍再以鄉家特有的條紋組布當大邊條,簡單的主題,古意與現代合為一體,這是吸引我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