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捲尺的布衣

我的捲尺壞了,得再買一個新的
新的捲尺看起來不是很呷意,於是我想做個衣服把它包起來.

再度發揮我拼接的興趣,我在直徑8.5公分的圓上開始畫分割線
做紙型,選布,裁布片,拼接....
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自由發揮,做出屬於自我風格的捲尺衣



以下的照片依序紀錄了整個布尺的製作流程

依紙型拼接好之後,外圍縫份可以留多一點

裁好 0.7縫份後直接放在一塊優質舖棉上壓線



我只有落針壓,因為太小了




在表布的那面與底布正面對正面縫合一圈
然後在底布上剪一小刀
翻回正面




做好的兩份中間夾好捲尺,分別在吊耳及尺拉出處
留一小縫,其餘對針縫合,拉緊,再順布,不放心時再重縫一圈
如果你對這種慢慢縫有興趣的話
請你參考週三手縫班或是有系統的證書班
手縫實用班及手縫證書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