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the colorful fish

壓好線並且加好滾邊條的完成品

紗網水波紋

這是後背布,也是充滿魚的世界

我不知這是不是可以稱之為彩虹魚
但重要的是,色彩上是自由的,是隻多彩的魚
這是 11月 28-29日跟著劉棟老師學習的新技法,根據老師的說法,他又是由Susna Carlson的作品中得到的啟發.
課程的名稱是亂貼,一整個就是我的菜,非常符合我不愛做紙型又恨死點對點的個性.
名為亂貼,就是要放開心來,讓色彩恣意飛舞,我想,因為作業程序少有固定章法,讓很多不習慣如是思考的朋友傷了些腦筋.
這裡面確實有些地方需要收,要敢放
這收與放之間,除了不斷的摸索之外,別無他法,所幸課堂上老師隨叫隨到,這就是上課的好處,即使是簡單的指令,沒有通就是沒有通,面對面看老師如何在不同部位以不同的手法處理,這是我學到最多的地方.
在此做點記錄,與各位朋友分享
在背景處除了老師範例中有的水草和泡泡裝飾之外,我自行加上紗網---又是我的最愛之一,希望營造水波紋的效果.
整體壓線就不再加紗網了,因為我捨不得降低任何一點彩度.
又加上我愛壓線,於是選取各色塊相近色,著實仔細的壓了最上層的所有布塊,還好壁飾的尺寸不大,60*60公分,對我來說還好,壓完後心就安了,不怕它時間久了會脫落,而且順著"筆觸"加了些微弱的線條.事實上,當我完成之後,很慶幸自己沒有整體罩上紗網.


刀子利不利關乎切的布條美不美
我利用鋁鉑紙先練一下
練習的過程裡, 刀子也磨利了

step1

加上水草和泡泡,整個畫面就活起來了


紗網,在我的作品中常常會出現,我手邊也一直有一些存貨供課程需要.
如果你也有此需要,可以傳送電子郵作給我,除了白色珍珠紗較便宜,半碼 30元之外,其他的較有質感變化的網都是 1/4碼 50元,我的電子郵址是ctsuihua@gmail.com

3 則留言:

  1. 親愛的妳快手快腳已完成了,那麼美,加上白紗更具自由流暢的水波效果,我還發現妳的氣泡亮點在上方立體感十足耶!
    當初我壓花貓時也是不加網紗讓繽紛花色流露,
    還有妳哪來那麼美的後背布啊?
    白色網紗ABCDE請都幫我各留2份,我過幾天回台北找妳拿嘿,謝謝囉!

    回覆刪除
  2. 老師請問一下,你的這隻魚是用奇異襯嗎?如果是用奇異襯,這樣壓線的時候不會太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奇異襯都不會很厚,何況很多處都疊了三到四層布,奇異襯的厚度沒有影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