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日 星期六

2024 行跤花--passeggiata (4)



有關「行跤花」,已經有三雙夾腳拖在畫面上.為了把「行路」的感覺襯托得更活潑,似乎有必要加上一些其他的元素.

農曆年期間,邊看著電視邊畫了四五張羽毛的草稿.終於輪到這些羽毛了.

我準備了好幾種藍色綠色以及粉紅色的布片,依序貼上奇異襯,這些都成了我的備用原料.

拿出熨斗紙(可樂牌出的アイロンペーパー)它可以順利協助我製作出貼布縫的零件.

熨斗紙略透光,表層油亮亮的,我把稿子放在熨斗紙下面,然後拿起剪刀來一小片一小片剪好布塊,依序貼在熨斗紙上面.

沒有做任何紙型,但是因為有稿子的輪廓線,外型上雖然不是很精確不過大致可以掌握.

因為是這種做法,仔細看每隻羽毛都不太一樣.這是我想要的.

放在熨斗紙上面的每隻羽毛都可以輕易拿下來,奇異襯的背膠依然完好,可以在有閒暇的時候多做一些備著,只要配上喜歡的背景布,比起市面上販售的徽章圖片更具有個人特色.

好了,我就先做這些,很期待看到羽毛貼在壁飾上面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