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5日 星期一

三個小提袋

自由切割的眾拼接片


 為了二月份預定的課程,我想先做些不同配色的組合片

考慮到布量,及材料包製作不能開天窗,我只能在至少三碼以上的存貨中試色 

實則,櫃子裡這樣的布並不多,選項受限 


配色片完成後,試著組合 

不是單純地四片組合,而是加入更多切割的可能性 

再下一步是實用化 

以往課程裡大多以壁飾創作為前提,如何在不同比例的切割中拼接出各種色階

這次,我想把它們運用在袋子上 

抱枕也是很好的應用品,但是家裡的沙發被我丟棄之後,所謂抱著抱枕躺在沙發上看電視這件事,基本上已經消失了.

三個袋子,從組合到壓線,選布做了內袋,加上拉鏈........著實花了幾個下午

貼到網路上後,很意外地,幾個小時之內就被收購了----開心啊~~

那麼課程的樣本呢?

得再發想其它的,再說再說,我不擔心.

袋一正面

袋一背面

袋二正面

袋二背面

袋三正面

袋三背面 

以下是過程記錄 

組合的方式不必局限在只是單純組合 

有時 加上其他色塊 或再次切割 就能得出不同的畫面 

插入一道藍色的線條


第二道插入之後的效果


拼接片以不同角度呈現

不同色系的穿插組合 
再加上細小邊框

曲線雙側組合

旋轉角度 不平衡組合

壓線略呈曲線

插入十字之後 整體壓線以格子--非線條壓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