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8日 星期二

X'mas and sky star--壁飾完成記錄(改名為:燃花夜)

 


寫下標題讓我很猶豫,如今看起來這標題不太妙

不過,暫時先這樣,還沒有想出來該如何下標才好.


壁飾的製作是一趟未知終點,探尋各種可能性的旅程

也許在出發時有預設的目標,有想嚐試的方向

具體而言,未必有全面性的答案

在每一個階段增加細節,解決難題,不時把原稿拿出來重新檢視,

設計是自己做的,若是有可以修改之處,每一個停頓點都是機會.

好像在自言自語一般,自己的聲音自己邊聽邊思考,試圖找出路.

幸運的是,有戶長在身旁,自言自語不足時我也會捉他進來討論.

人們啊--總是擷取喜歡的聽,但是,我堅信,多一個腦袋多一種不同的想像.

路途走啊走,也許到達的不是原來想去的地方,又有何妨.

做出來的結果並非原來的想像,我曾聽過姚仁恭也這麼說過,

當下覺得,是啊----我也常常這樣嘛!


最初是希望以色彩漸層來營造聖誕氣氛(紅與綠)

隨後又加上星空與水面,然後又多了一層側邊暗色帶

全部都是漸層色彩變化所構成的組曲.


這個壁飾的結果跟我原來想的很接近,也就是說,這是趟沒有太大意外的旅程.

有亮亮手縫的星星

有銀色流光

有風

有水

有雲彩恣意散放

至於曾被我戲稱的"星垂平野闊,月湧大江流"早已被融化在整座更大的風景中.

我在組合與上下邊條再加上細細滾邊都做了色彩交換.

所謂"色彩交換"就是以原有壁飾中的色彩,互換至不同的位置,沒有再加上其他色彩,卻可以營造出相襯的對比.

看起來還算在變化中具有協調性.

掛在客廳的牆面上好自然啊---自然到沒有人發現牆面已經換了不同壁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