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鎌倉行SWANY本店的幾個材料包

 十一月初, 隔了三年的日本行,除了專程參與橫濱拼布展之外,也去了鎌倉一趟

從車站出來徒步約十分鐘就到達swany本店.這是間很有人氣的手藝材料店.

建築本身小巧可愛,前庭綠草如茵,靠牆處放著木椅,讓人忍不住坐上去.

我和麗蓉兩個人沒有先進去店裡,反而到店面對側的小佛處拍照,

看到椅子時,先按幾張照片過過癮,頗有到此一遊之味.

店裡琳瑯滿目的商品簡直把手作人迷得團團轉,怕三天三夜也出不來吧!

穿著圍裙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除了一樓之外,頂樓還有空中花園.

於是我三步併做兩步,快快奔往頂樓.

這裡的景觀絕佳,不同於都心的高樓林立,遠望白雲青山盡收眼底.

可以在住家可及之處有這麼一間店,真幸福.


Swany各式紙型豐富,不管是衣服或是包包.許多簡易紙型跟本不用消費就可以免費入手.店內的布料很有質感,價格還算親民,重點是色彩很日式,具時尚感,走進來千萬要小心,別把購物袋撐滿.

我看中一件掛在牆上的袋鼠褲,就照著樣品的布料剪了超過足量的布,連同原寸紙型也一併買下來.

很慶幸買了1:1紙型,對我這個洋裁門外漢來說,自己畫太難了.紙型上附了教學影片聯結,每個元件的做法有不同影片對照,對生手來說方便極了.

完成一件或許對老手來說超簡單的褲子,其過程必需參考四五個不同影片,算是上了堂自習洋裁課.

我穿著新褲子開始逛起大街小巷,還約了朋友喝咖啡去.

逛swany時,我不時告誡自己絕對不能再買布,看到可愛材料包依然忍不住下手了.

付了錢買了一個口金包的材料包,因為那個把手太可愛,簡直像提著三角鐵似的.

這個口金也有教學檔,不熟悉口金的朋友會很有用.

看到朋友買了聖誕節裝飾用的小蘋果,我也跟風(一起逛店要很小心盲購氣氛),小蘋果紅色的布賣光了,我們買的都是藍色的.

買了材料包回來趁熱快做,免得收到盒子裡成了百年古董.

做完了也要及時寫部落格記錄,旅行雖然結束了,手作的快樂時光就靠這些帶回來的材料包持續回味,這種紀念品和直接買來的果然不一樣.

swany頂樓

三角形把手的口金包

袋鼠褲

蘋果


口金教學的影片

https://youtu.be/vOgwhXZMruI

洋裁的教學聯結(swany)

https://www.swany.jp/html/page56.html

點進去之後就會聯結到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