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2017 Broken city quilt (part 2)



再來講講壓線
自由曲線中 我不是羽毛花紋的愛好者  有時會壓一些  但多為教學而作
大部份  我都是直線
光是直線的變化  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厭倦

依然是拍了張照片
然後在i pad上面畫畫  這才定了壓線主題

畫面的中心 有四角形三圈 外加四條對角放射線
四條線把整個畫面分成 四個區位
每個區位有其壓線方式   外圍的則選定不同區位不同線來壓線

這次從磁器冰裂紋得到靈感 全部都是直線的轉折及回彈   
壓起線來很像在打撞球般
射過去再折回來  

主要線條以法國結粒繡會用上的粗線  以平針縫加強
就像很粗的虛線 在畫面上勾出重點

最後要提到的貼布縫人影
與其說最後才加上黑影
不如說是  早就想好黑影了
我只是費盡心思幫黑影們製造一個觀賞的畫面 
由黑影的大小  來襯托出畫面的尺寸  
於是 這些黑影提供整個畫面比例的基準
讓整個壁飾  有了巨大的錯覺


一旦確定壓線的方式  我開始以手縫的疏縫線定位
這是比較費事的一部份

















part 1
https://ellasquiltstudio.blogspot.com/2017/11/2017-broken-city-quilt-part-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