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2017 Broken city quilt (part 1)



從9月中開始切割
一直到十一月中完成的"破碎的城市"嚐試以另一種切割及拼接的技巧來完成具有尖銳緊張感的視覺效果
因此  銳角三角形及點對點的營造特別重要

我常常從布面上的圖案得到靈感 
很多布在設計時早就有了吸引人的主題  不然 我們怎麼會花錢買下來
但往往  那樣的主題與圖案 在吸引人想買下收藏的同時  也讓人陷在如何取圖的困境

對待圖案布 我看重的與其是圖案  不如說是色彩  或者是 那樣的圖案在刻意切割後給人的無限想像
好像看得到圖案 又好像不太摸得著頭緒之間的抽象呈現
和用小花紋或是素布的效果是不一樣的

在這個壁飾裡 我製作了三種不同明暗的區塊
共同的是鑲入三角形的天空布
城市嘛   少不了天空中的雲 

三個區塊結合起來之後  我老是覺得少了什麼
拍了整體照之後 在i pad上面畫上紅色的折線 
這才是我要的組合
於是   窄窄的 只有八公分的紅色條條也陸續拼接起來 讓陣容更加龐大
重點是  加上一點點不同色系的趣味










加點什麼才好吧
於是  加入紅色窄條

拼接起來雖然有點亂
但切割後就可以看出組合的趣味



part 2
https://ellasquiltstudio.blogspot.com/2017/11/2017-broken-city-quilt-part-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