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the Benedizione 祝福壁飾 20160306

the Benedizione,不單單指宗教上的,來自神的,來自教宗的祝福,我們可以廣義的來看這份最單純的"祝福"
在戰事頻仍,天災與人禍,疾病與痛苦不斷的世界裡,我們祈求更多的愛與關懷,我把這個發想落實下來,獻給我們身處的地球, 生命有限,愛卻容許無限漫延.

整個壁飾的想法是將一個"祝福"的粉紅色標誌切割,讓它散落在混沌的天地間....
我在2015年 11月下旬畫好稿子,即著手進行
先是一片片拼接出我要的色塊,用的技巧是機縫證書班中練習過的基本切割方法
我在前一篇文中提到的色塊練習,就是在大壁飾之前的熱身練習(自由切割)

計畫中是8*10片各 20*20公分的單元,因此共需 80片
大約一直到快過農曆年前才完成

組合前由於找不到足夠面積的乾淨平面,我將它們抱回家,全部攤放在king size的雙人床上
再次拍照,確認是我要的色調之後,這才進行"組裝"

目前為止能見人的只有表布
三月份我開始壓線了
壓完線就是底布的完成,底布完成之後我就可以進行這壁飾想要做的主題
到時再與大家分享
















有關本壁飾的其他記錄可參考The Benedizi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