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Bologna Illustrators Exhibition

這次的展覽比較特別的是,睽違了15年之後,第一次由波隆納畫展主辦單位, 正式授權台灣地區的展出.總共包括75位入選者,380作品,其中包括台灣2014年的兩位及之前入選的另兩位台灣畫家.
回想我第一次看到波隆納畫展是真的跑到波隆納,
風塵僕僕地搭了好久的火車才到達波隆納,跟本搞不清楚那天只開放給出版廠商,還好遇到對岸一位出版社前輩帶著我進去,當然是冒充出版社人員囉!
從一天早開展看到傍晚人家閉展時間到了,還沒看完,展區分布在不同的建築物內,除了比賽的作品之外,每個攤子都精彩萬分.也是在那次參觀之後,讓我對童書插畫肅然起敬,這多多少少也種下了我在多年後,非得把義大利故事"蘭貝托伯爵"(C'era due volte il barone Lamberto)一書翻譯成中文的因緣.
展覽時間從2/14---4/16
展覽地點:台北市中正紀念堂介石廳及瑞元廳
不要搞錯了,斜對面展場很多人排隊等著進去的是"海綿寶寶--暢遊比奇堡特展"
展覽不可以對著作品拍照,所以,以下的作品照片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參考圖
在以下的筆記中想要記錄幾個我有興趣的畫家及作品
*瑞士畫家: Evelyne Laube and Nina Wehrlet(有兩個人)
作品:書籍的洪流



Natascha Rosenberg -里拉的冒險Leela's Adventure
德國畫家
http://www.natascharosenberg.com/



*日本插畫大師三浦太郞Taro Miura
最人氣的畫家,幾乎是本次展覽的重點嘉賓,在台灣可以買到他的書及商品


*日本插畫家小松由美子--我買了馬克杯(照片之後再拍)

*西班牙畫家Miguel Pang Ly


*義大利畫家ilaria falorsi--我買了購物袋和馬克杯
因為她畫了好可愛的胖胖瑜珈,當然她畫的不只瑜珈動作,有關人的動作她可努力了不少


*阿根廷畫家Candela Ferdmann

*法國畫家Leïla Chaix


*阿利金吉兒---台灣畫家
Ali Ginger

*陳盈帆--台灣畫家
*施政廷

*鄒駿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