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大年初五開工


 20150223

這天是大年初五,開工日
開工的意思就是,貼上迪化街阿伯幫我寫的迷你"開工大吉"
並且把縫紉機動一動,讓工作的各項工具都明白,假期結束了,應該要按著節奏再度前進.
我把音響打開
放了山上孩子的歌聲
歌聲真嘹亮

我選了一塊帶著咖啡色線條的藏青色布,切成 4公分長條接成比小壁飾週長更長一點點,慢慢的把它滾好邊

那是在我將"開工大吉"貼上雙面膠,並且固定到鐵門之後才做的事
我還點好香,排好供給神界的零食,才把熨斗插上電,在滾邊的作業之中等著那一柱香

一柱香,比我想像還長,遠遠比我把滾邊條做完更長了很多.
 於是,我把香移到後陽台,把供品收好,把壁飾貼在擦乾淨的廁所門板上,門板上原本有個頗令人討厭的塑膠圖案.

這壁飾也是舊的半成品,一年多前在咖啡館等朋友時畫的稿子,因為是在咖啡館,拿的當然是咖啡館的紙杯墊畫的
畫好後,我把杯墊收到包包裡,因為朋友到了
和朋友聊完天之後,那支心愛的黑筆就放在咖啡桌上,再沒有回到我身邊

把杯墊影印放大後,我就著稿子壓好線,為了記住那天的相聚和我的黑筆.

沒想到,我為了開工,竟然就順手把這個半成品給滾好邊了,真是不小心.

這是背面,底布好像比正面要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