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招福馬



這是一個動物偶的練習,來自福村弘美的材料包

我喜歡她在材料包內精選的布料及配件(灰黑的粗毛線,大紅色的極硬不織布,金色的檔珠,日本布包裹的棉繩以及肉粉紅色的刺繡線)因此,即使價格不斐,我還是很樂意跟著做一趟
如果上課加材料包應該 訂在台幣4-5000,可是這會兒,我只花了不到一半的價錢就體驗一遍.
整個完成後,心裡很踏實,這偶的紙型真不容易啊,我不知還要揣摩多久才能打出一個像樣的立體偶紙型.
所有的材料包都是一次性使用權,這是我們要有的概念.
脖子吊牌下原來有個馬字,在日文的材料包中寫的是反字,我不懂日文的意思,只好自己重寫一個馬字,再重新繡上



2 則留言:

  1. 馬寫反字是代表開運招福、去除厄運的意思。
    騎馬時,從右邊上去會有落馬的意思在。所以才會從左邊上。
    故寫反字,有這意思在。....(所以...轉過來吧!!)

    今天在上野公園寺廟看到的,如有錯,還請更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