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5日 星期二

六角花園紙型慢慢縫

 


完成一個大壁飾之後,需要一段休養時間

這幾天都在做紙型的六角花園

一個一個紙板拿起來慢慢縫 

用的都是前一陣子用剩下的餘布

只要小小的桌面,既不用坐在縫紉機前,也不需要燙板熨斗或裁墊

只要有珠針,針線和剪刀即可

這樣的時段,手邊動,耳朵邊聽音樂或說話節目,即使看影片也無妨

手縫時,我跟本只是拿手上的活陪伴, 悠悠得過每一天.

紙板只剩幾個,我原本想直接在店家採買,卻發現,原來Clover已經不生產了

改推紙型板,是塑膠的板子,有幾個固定尺寸 

畫六角型很簡單,以後我再來拍支影片分享畫法 

上網看看有沒有人賣,在蝦皮買了幾包

價格很便宜,是用機器裁的,省力省時,就是得等貨,一等就四天.


如果是自己裁,我偏好用冷凍紙,四五層折起來,用釘書機中央壓一針

第一層上面畫好六角型,一張A4大小可以生產很多個 

把冷凍紙用小熨斗燙在布的背面,拿剪刀依紙型留縫份裁下來即可

可以在下面的照片裡看到  

依序是燙--剪--縫--組合 







傳統紙型的做法拍了影片

我感覺直接把影片放在blog裡,好像會佔到龐大的記憶體

在此,把Youtube聯結放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https://youtu.be/XOv71-6NvFM

六角花園紙型組合起來,若是將其視為馬賽克般的色彩,就可以不受限於傳統花型

色彩變化中,有無限組合可能 

我試了半天,每試排一組就拍照記錄 

最終定案的是最簡單的排列,總之不要花型就好 

最近看太多花花作品,精神略疲勞








組合時 以橫向組合完成之後 
再將上下組合起來 

也曾經試過由中心放射出來的排列方式



另一片會組合成顏色區塊

這是最傳統的組合方式
六片一朵花 
每朵花可以互相結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