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機縫壁飾 2020-patchwork #0

 十一月完成的"表布"之一
之前 只在臉書及IG上隨手貼文記錄  現在把它整理於下 
之所以命名為patchwork #0 是因為 不知道該怎麼稱它才好  
我有一堆和服布 都是之前日本旅行時在古董市場收集的
去日本之前 市集的時間或地點先收集好  比起一般店家 市集更有趣 
和服 或是要備來做和服或是腰帶的布很多 重要的是  價格非常合宜 
我往往空箱子去  滿載而歸 
與其買藥品電器 我更中意和服
雖然在照片裡看不出來  但這個壁飾用到的白色線條 大致上都是和服布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以和服布來當主角的壁飾  第一個是之前的 紅白壁飾 
每一片20公分正方 中間含一斜條白色和服布 這樣左斜及右斜的白色條條會貫穿全景
沒有紙型  全部都是自由切割組合 

製作這81片時 我一直關注在色彩的變化

要有logcabin的循環 同時要兼顧明暗穿插不能亂掉
直接組合起來很快也很方便
不過我總覺得還有機會賦予它不同的視覺效果

過程中 我換掉了幾片順序不對的
又加上了五六條火紅色的箭頭

原本想為白色和服布找到表演的空間
襯底的彩色卻讓畫面顯得熱鬧非凡
剛開始時切的有點碎
越做切得越大
尤其到最外側的藍色布塊 很豪邁的大片組合

我很喜歡這種隨便切兩刀就組合起來的效果
紫色確實夢幻
藍色有冷冽的感覺卻很淘氣

每片好像都是它自己長出來的姿態
在實際切割組合之前
即使是作者也很難百分之百把握其中微妙的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