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日 星期一


在日本手藝普及協會的機縫課本裡 有一隻貓
這隻貓放在講師課程裡  我從來沒有真的去做 

上課的時候,我會鼓勵學生:"有興趣可以試試看,可是,茶壺比較簡單,雞比較可愛,光是這隻雞,我就做過黑色的烏骨雞和黃色的土雞"
說完之後 我總是補一句"有一天,我會來把這隻貓做出來的"

當我說"有一天"的時候,代表有意願,但不是現在,並且沒有急迫性 
有一天即使講一千遍,那一天跟本不會到來 

上個禮拜終於有學生要挑戰貓,而且紙型都備好了 
我想,時候到了,要做就趁現在  

我拿出五十磅的描圖紙,花了二十分鐘把紙型分割完成
謹慎地選出背景和貓本體的布,其他的都是順著這兩個主色發展而來的  


有難度,有難度........我心裡一直嘀咕著,邊嘀咕邊一片又一片把它們做出來
單元片好小 好多片
組合時點對點也讓人緊張  

好了 ,完成之後我終於可以說出心裡的不喜歡 
它看起來有著憂傷的臉 
瞇瞇著眼睛 有點想睡覺 
難度很高的拼接 我不建議拿來當功課 
除非  你自願挑戰 
這就是我的製作感想 

機縫證書班
https://ellasquiltstudio.blogspot.com/2019/02/blog-post_1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