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聖誕樹



看到這部可愛的影片時,聖誕節已經過了 
就算過了,我還是想試試看,因為看起來很簡單 
有時候 
就是需要點簡單的來開心一下 
https://youtu.be/dUQaPg1oAnA


你可以先看過影片,如果影片的說明都清楚之後,那麼就動手做一個吧
由別人分享來的影片,我理當也分享一下,網路世界裡因分享而豐富
我以一張紙型來分享做法  
當然 我的說明完全中文,這就是我分享的理由 

紙型是我理解之後自己畫的 
半徑是20公分  
得出的半圓總長會是40公分 

你注意到影片中第一道折痕 
我設在14公分處  
先將此部份三折之後 ,後面的依序折好 

樹幹找一塊深色的布 我的尺寸是3*5公分 (後來覺得 3*4就夠了)
中表相對車好三側之後翻回正面,備用 

當我們把兩塊配好色的半圓正面對正面夾車前,把樹幹先夾在端點往內六公分處
整圈車完 但記得留返口  返口的前後請迴針 以免鬆脫

當我們把布片翻到正面時  務必用手將縫份整開之後燙平 
有一道直線可以先車上去 
那是位於樹幹另一側的垂直線,我捉在離側邊14公分處  
我想  要注意的尺寸及點大概就是這些 
影片中的英文說明即使不明白  應該也可以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