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2019-紅白拼布-4

原本應該在八月二日,上週五就得寫的記錄 
拖到現在 
整整兩個星期 
我花了不只一週等待紙襯,
和服布料經過裁切後,非常容易虛邊,再者,面料上的刺繡後背線晃啊晃的很難收服,我決定用紙襯把它們直接燙固定.
車縫固定的那段時間,每天收工時,我得花十五分鐘把地上的線頭收拾乾淨.因為線頭飛來飛去,那陣子我終於養成罩上工作圍裙的習慣.即使如此,每天還是覺得鼻子不舒服.
跟和服布料還沒成為好朋友.

把紙襯燙上去,費時一個小時.
等紙襯寄到,花了八天.我趁著這段時間刺繡,愈繡愈過癮,覺得邊刺繡邊看影片的日子太享受了
夏日,就該待在冷氣房裡看影片,畫圖或是刺繡

再來,紅白壁飾上需要加上一些線條,就持續刺繡吧!
下面的照片是從一整片到切割之後  以及加上兩個圓的效果
大體上表布拼接完成了  
然後是刺繡
然後是壓線
後背布準備豪邁地拼接
怎麼忽然很想拼看看 看看結果到底如何 




兩個圓,非常仔細地貼縫在表布上
所有的舖陳只為它們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