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2019-紅白拼布-1



一直很想做個紅白拼布
很傳統的感覺 是不是也可以有現代的味道? 

雖然是紅白  但紅不只一個紅  白也不只一個白 
其中有一個最愛的正紅 那是我前年在靖國神社古董市場買到的和服料 
一整卷 日本人拿來做和服  我用在那裡好呢?就這樣想了兩年

今年 我持續收集可以用上的"白"
大抵仍然相中和服的料 
同樣在古董市場買的
雖說同樣是白 但白中有不同色澤的變化 
不容易拿捏  縫份更具挑戰性  但  就是很想征服它  
一次又一次 每縫一道就站起來燙死它  光用手指頭完全不夠力  
一整個下午 走過來縫  走過去燙  手錶裡計步數上萬
很有成就感 ~~~

裁切的方法是自由切割 
用的是精算數學 
每次拍照片得先把地板擦乾淨  再一片片擺好 
拍的照片可供全覽狀態下調整  
光靠數學是不行的 
有些地方仍得靠眼睛調整  
不過  先待我把大部份的片片都完成之後  再說  
應該要有十六列  
從編號八開始   上下延伸 
目前做到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上一個壁飾 我沒有過程記錄   或是發懶  只在臉書或是IG隨便貼照片 有點後悔 
臉書的資料  我自己都搞不清楚  看著看著  有點沮喪
這次  我想每週都在部落格上記錄 
希望可以留下這段回憶  
每次的作品  發想總是花了很多時間  
決定了 就心甘情願  慢慢前進
別再多想什麼意義或是其他高深的道理   
一步一步 天天前進 
只有做出來的東西 才是實現 
其它都是空想  

每一針  每一片  專心其中  
是不是就是他們說的----活在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