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老爸的袋子

媽媽拿出三個束口袋,那是台東阿姨裝醃菜罐的帆布束口袋.
阿姨的醃菜送達之後,媽媽把袋子洗乾淨,並且掠乾,她一定邊洗就邊想著如何再利用這三個束口袋,而且,她想著再利用的方法就不會忘記我會"踩車子"這項技能.
其實,車子是姑姑教我的,我看到姑姑在車,怎麼也不想錯過機會.


媽媽的算盤是這麼打的
帆布是再利用,無料
女兒家裡有車子,無料
女兒是自己人,無料
老公多一個袋子,天外飛來的禮物
而這一切,都是媽媽的點子變出來的,無價!

爸爸在說明需求時,有點吞吞吐吐
他是個害羞又不喜歡麻煩別人的人,即使是女兒
"內袋太麻煩了 ,不用啦,只要車上兩個帶子,就用其中一個帆布袋裁成長條布就好了"

太古意的爸爸 
你女兒真這麼做,豈不自毀一世英名?
我心甘情願做這個袋子,媽媽能有要求真是太好了
我在她心中是無料人也沒有關係,至少她有想到我

但我想到有人問過Bruce Seeds(很有名的一位拼布男士)

I have some old clothing items. Can you make one of these quilts out of them?

Not this kind of quilt, no!
我的答案,一樣!
除非,她是我媽,我女兒或是我老公
還好只有三人
記錄這個袋子的重點在內袋
我在此把筆記附上,很簡單的折疊法
依照想要的尺寸折好, 車好開口之外的三側
然後,翻回正面----當然要翻回正面,車的這面是反的喔
有些袋子不太適合在內裡做內袋,裝上一個吊掛內袋很方便 
做完袋子後,還剩下一點布,用了同樣的方法,我把它車上拉鏈,再加上裡袋,多做個小小包.
三個束口袋只做成一個提袋,顯然誠意不夠,這是多出來的小小心意.
只要不是"注文"內的小心意,無論誰都會喜歡,而且是無料的.
刺繡名牌
陳先生專屬
閑人勿取

吊掛式內袋示意圖
布長就四折總長
袋身14
吊掛處20
扣掉縫份 離提袋口大約還有四公分距離
寬度自定
如圖折疊
車三側
袋口不車
車好後再翻回正面


同理
此處寬度以拉鏈長度再加兩公分
翻回正面就符合拉鏈長度



提把以中央間距12公分
以表袋與裡袋夾車妥當
一切以簡樸為要
媽媽的要求


吊掛式內袋在不適合於裡袋做內袋時很好用
裝了東西之後 會往內部鼓起
不會彭到外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