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2018--work N.8--Erica's pc bag(含滾邊做法記錄)

小月亮買了筆電
自己花錢買的喲----哈哈,孩子未成年,十八歲不到就成為社會人,好不真實的感覺.
以後她可以自己買自己要的東西,(順便買給爸爸和媽媽吧!)

讓我來做個電腦包 稍稍保護貴桑桑的電腦

我利用上次做可愛女孩被被剩下的一些零碎布片,拼湊出兩片表布,兩片裡面,
如果是整塊不想裁切的圖案布,通常我會用在裡面
表布依舊是拼接的.

這裡
我邊做邊拍照,把滾邊條的做法再記錄一次
請參考
表布一

裡布一

裡面果然不夠  拼一片吧 


壓完棉才可以滾邊
滾0.7cm 的邊用的布寬是4cm
因為有點厚


這是裡面,好好把布整好

對折之後用珠針確實別好

通通在裡布那面固定妥當

翻到正面重新別好珠針  因為滾邊的第二道仍然壓在正面
所以珠針不能留在裡布那面

落針壓  將針距調到3 不要太小 太緊也不夠大方


看---壓好了
線的色彩是跟著表面  不是跟著滾邊條
所以沒有選用咖啡色

裡面看起來就是壓在滾邊條上

組合時的滾邊條在第一道車縫時要先捲到後面
這個袋子 我先滾好上邊 切齊
再把兩片組合起來滾邊
這時  忘了把滾邊條加寬到五公分
結果---不夠了
只好用手縫的
手縫真萬能

機縫--翻過去再對折別好珠針再正面落針壓
手縫則直接對折在內面,貼布縫合在裡布內

裡面

裡面二

表面  壓線很簡單 就均勻送布齒若干直線  壓得少 棉棉的  很澎

正面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