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16旅程壁飾--中央表布及邊條

把所有完成的邊條組合在一起,拍一張照片
以後再也看不到了
因為它們都會被組合在壁飾的週邊
不過,因為這張照片我自己很喜歡
搞不好日後就做一個壁飾像這樣的
我喜歡金--銀--白--灰--黑的組合

這個作品從 2016年 5月著手
大概到 7月初完成中央部份的表布
表布完成後,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將這份壁飾的份量加大
也因為是由齋藤泰子老師的工作坊來的,我很想做些與她的原作有不同表現的細部

最後決定以自由切割,自由拼接的方式,好好用心的在尺寸上和做工上都加重它的份量

七月初到七月底中間完成了不得不在這段時間做好的小壁飾---城市一瞥
之後就把重心放到金色系為主的拼接邊條上
邊條是一側一側慢慢把色彩建構出來的,四個邊依次漸層,由白轉灰到黑,金色色塊由少到多再到少到消失,是一片一片慢慢車出來的,沒有大量製造的可能性,因為,每一片所需要的都不太一樣.
每告一段落,我就拍照片記錄
看著照片,能夠比直接看整個配置來得準確
我常常依照照片上的明暗錯落來重新調整各片的組合配置
然後再把照片上傳到Instagram,日後很方便看到日期記錄

如今表布大致抵定
我卻不能直接壓線
時間的安排上有其他計畫
這個表布啊,就留到十一月天氣涼了之後再來壓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