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2016-07--蝸牛兩隻


20160723
眼角瞄到遠方的櫃子上放了一隻可愛溫柔的蝸牛,忍不住停下腳步
我問了櫃檯內的小姐:"這蝸牛會有材料包嗎?"
小姐頓了一下,我感覺她腦袋用力的切換到英文頻道,很親切的告訴我
"有的,可是有點貴耶~~你等等,他們雜誌上好像有一本裡含有這個紙型,如果是雜誌就會便宜很多哦!"
是嗎?太好了,我就是想買紙型,如果能有紙型那麼做起來就沒有問題.
店內的其他成員同那位小姐開始蹲在地上,把整疊雜誌每本每本查看,沒有,再下一本,沒有,再下一本....
我站在一旁,因為幫不了忙,愈來愈覺得不好意思
在徹底翻過架上所有的雜誌之後,那位可愛的小姐帶著歉意告訴我,---!有紙型的那本應該賣掉了.
"我實在很愛這隻蝸牛,請直接拿那份材料包給我吧!"
"我真的很抱歉,沒有雜誌了,而且這份材料包,-----太貴了,因為是Tilda的,不是我們日本的"
"我也覺得不便宜,但是,能買到對我來說還是有緣,何況你們都熱心地幫我找了那麼久"
4320日元付了,提著袋子回飯店
我在東京巨蛋拼布展除了買三包線材之外,就是這個材料包,
那是20151月份發生的事.

直到前兩天,抽個空,把它們做出來,
它們,因為有兩隻啊

有興致時再來做做其他色彩的,我很喜歡的蝸牛.

註:Tilda來自挪威

每塊布料我都先燙上紙襯,然後畫上紙型

沿著車縫線時,我選用透明壓布腳,線條看得較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