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appliqué一個台灣建築元素

在拼布的技巧中,阿皮里氣(台語音)---appliqué(貼布縫)是一項很獨特的做法,在許多國際拼布展中甚至專闢一個部門.
這次,我利用貼布方式試著來呈現台灣建築中門扇上局部的木雕裝飾圖紋.

很多個早晨,當太陽還沒起來的時候,我就不自覺的清醒了.
萬籟俱寂,一個人獨享所有空間
先煮一杯咖啡,不用吃東西,反正不餓

我把 2尺*3尺的折疊桌架起來
桌上備著心愛的怪醫博士線袋,一個自動穿線器,一把剪刀,一個針插
沒有音樂,不能有音樂,其他人都在睡
從廚房搬出一把椅子,端坐在折疊桌前,一針一線,慢慢用左手指壓著布,慢慢貼

好安靜的早晨,天光漸漸亮了,偶有麻雀窗外吱吱喳喳,車聲逐歩吵雜起來
一直等到大部份人都起來工作時,我就可以停工了
樓下賣早餐的小姐把攤子推來了,菜市場也開始叫賣,該上工上學的的人不得不離開甜美的床
我的早晨時光結束
很多時候,搞不清楚我是清醒的還是半夢半醒
總之
一天就這樣開始了
而這些貼布成果大部份是在一天還沒開始時就一點一滴爬上布頭

好多天過去了,總算把架構貼好
接下來有不同的色彩可以加進來
一想到不同色彩,我整個精神都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