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染布壁飾---無名花與紅蜻蜓

壁飾全貌---39*39cm


中央壓線部份



2014年 11月 8日,我在台灣拼布網上了一堂傅珠老師的課
傅珠老師是一位有著 30年經驗的染布前輩,長期在台東創作與教學.
等了好久,終於輪到台北場,沒有不去的理由.
染布的細節不用多說,染出來的成品與大家分享

因為是在台灣拼布網舉行的課程
賴老師和郭老師再次把染好的布做更深入的延伸
將自己染好的布組合成一份完整的壁飾作品
原本,兩位老師設計的壁飾運用葉子形染再壓線來表現

在家裡繼續完成時,我實在找不到合意的葉子
於是放棄形染的部份
放眼四望,映入眼廉的是掛在牆上由故宮博物院印製的國畫月曆
好吧----沒試過國畫風,這次就來做做看
月曆畫作是清朝傅心畬的作品,"荷花蜻蜓"
我用取了隨手拿的一塊布上面的花,當然不是荷花
在傅先生的畫裡,有一隻鳥和一隻蜻蜓,我學著那隻蜻蜓,因為線條比較簡單
以為很單純的國畫, 被我用在 壁飾裡顯得太過熱鬧了點,因為我的背景佈滿了自由曲線, 而且色彩比起他的純白過於繽紛 .
為了留住一絲絲寧靜,我故意讓出一小方塊不壓線,讓蜻蜓可以停飛在枯啞的枝頭.
左-傅珠老師,請注意看她身上的衣服---背後牆上是傅珠老師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