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做一條被被吧------a girl's story quilt finished 完成記錄


把表布拼接好
再來就是準備後背布
因為寬140 長220 不可能不拼接
我要用一片柔軟又輕盈的布來墊在被被的背面
因為這面才是接觸身體的面   表布是用來看的

襯在中間用的是日本壁飾棉 不是最薄的那種  也不是美國棉

整條被被的壓線很均質  密度不高   鬆鬆的  我想要有空氣感

然後是滾邊
因為是被被  我就單純地拿表布關鍵色  一氣呵成包整圈  色彩與畫面中的條條相呼應   很可愛的

我很好奇到底這個被被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完成呢
每天做的時間都不一樣   於是 這兩個星期  我刻意記錄了

不算畫圖及設計的時間
拼接 疏縫 壓線及滾邊  共約40小時
完成尺寸 140*220cm
後背布至少需 8尺(寬幅的,若是平常的105幅寬則得再接)
中間襯棉 150*230cm
表布  因為是拼接的  以兩倍粗捉  約16尺
滾邊條及表布關鍵色用布  3尺

所需成本因各人用料及各人時薪計
有興趣的人可以算算看

去買一條被被省錢省事何樂不為呢
可是  那不會是唯一的   那不是心血的結晶 不會是多年累積的記憶
因此 要做拼布被
拼布被之所以珍貴   在於這種被被不是為了迎合市場才做的   是因為想做  是因為愛

之前表布拼接的記錄請參考
https://ellasquiltstudio.blogspot.com/2017/09/girls-story-quilt-for-home-use.html
後背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